我的脑子不听使唤

能月更已经很厉害了,abb,加油!

【百里兄弟】礼物

亲情向,稍微年龄操作,前年答应给弟弟的贺文




守约回来的时候,小孩已经在沙发上沉沉睡去了。客厅没有开灯,大电视上的游戏人物在npc前待机,茶几上摆着一瓶喝了一半的可乐和空掉了的薯片包装袋。

做兄长的有点无奈,把手里塑料袋放到茶几上,弯腰把缩成一团的弟弟抱起,向卧室走去。

许是睡得不太安稳,还没走出几步,玄策就在他怀里蹭了几下,抬头眯着眼睛和守约对视了一下,又顿了几秒,才把小手环上了哥哥的脖颈,含糊着道:“欢迎回来。”

白日奔波的辛劳全在这一句中化作了绵绵细流,敷贴着五脏六腑,把屋外飞扬的雪花和凛冽的寒风消融在屋内暖烘烘的热气里。

百里守约打开房门,把弟弟放进被窝里,安抚一样地隔着被子轻轻拍了拍他:“我回来啦。继续睡吧?”

小孩却在他进行这一系列的几秒间迅速清醒,睁着大眼睛眼巴巴地看着他,和还没来得及拉上的窗帘后边透出的五颜六色的霓虹灯的光晕映着。

守约最受不了弟弟这种眼神,只好捂热了自己冰凉凉的手指,点了点玄策前额:“怎么了?”

“今天是平安夜,”玄策小声道。他一边说着,一边试图挣脱被窝的怀抱,扑通一下扑到哥哥怀里,“玄策有礼物给哥哥。”

守约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。怪不得今夜如此热闹,马路上到处是带着红帽子狂欢的人们,以至于他在路上堵了好几个小时才回到家。

他把风衣拉开,让玄策靠着染了他体温的毛衣,柔声问道:“嗯?是什么礼物?”

玄策很认真地在床上站直了身子俯视着坐在床沿的兄长,一张白嫩的小脸板得生硬,看的守约有点发笑。兄长的眼角吊着浓浓的暖意和温柔,比玄策每天早上喝的甜牛奶都甜,上翘的唇角是柔柔的笑意,一点一点地,把整个家都映得亮堂了起来。

玄策很虔诚地低下身子,像他在公园的庙里为哥哥的平安祈愿时那样,在守约几近无色的薄唇上轻轻碰了碰,带着小孩独有的奶香和暖融融的温度。

“哥哥,圣诞节快乐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