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脑子不听使唤

能月更已经很厉害了,abb,加油!

中秋

第一人称+小学生文笔
假装自己赶上了中秋末班车(其实没有
一点点几乎看不出的双兰(其实我只想吹吹兰陵王_(:з」∠)_







我认识那个男人有段时间了。

他过了好久才告诉我他叫兰陵王。

骗鬼呢。那肯定不是他的名字。

我有好几次在已经成为一片废墟的王都下发现他,狂风扬起的尘埃掩盖不住他那头漂亮的紫发和令人惊艳的容貌,幽深的眼中写着一些我看不懂的仇恨和执念。

不过那些情绪稍纵即逝,他注意到我之后就会把面具重新带上,只留下一对夺人心魄的莹绿眼眸在外。

“有酒吗?”

“废话。最近长城里边新进的陈酿,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搞到的。”

他每次都同我要酒,我便把最近才搞到的千金陈酿拿出,可惜那男人是个不识货的,只懂得闷头大喝,哪知道什么好坏。他酒量好,称得上是千杯不醉。只是酒入喉肠,你问他刚刚喝的什么酒,他绝对答不出个所以然。我怕是脑子进水了才会三番几次拿好酒给他糟蹋。仔细想想,除了我俩之间的几分交情之外,也只有他身上那种能独自对深渊的勇气使我佩服,心不自觉便想这人反正活不了多久,不如拿好酒给他喝个够算了。

比起这个不识酒的男人,守长城的那位领队就显得可爱不少,至少人家能分清自己喝的是什么酒。

我是个边缘人,游离在长城内外。一年三百多天里最常见的就是领队穿梭在魔种间杀戮的身姿。

兰陵王行踪难测,基本只有他找我的份 ,一年到头也就那么几天。若是按照以往的惯例来看,中秋绝对是不包括在这几天之内的。

可今天中秋他来了。

“你不是说这个节日他们下的单比较多么?今年怎么有空到我这来?”

“有点累。”他这么敷衍着,一点都不客气地把我埋在院里的女儿红挖了出来。

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他说累,这可真是意料之外,不过想想也合情合理。他最近在暗夜中越来越活跃,像是要谋划什么大事。一直跟在他身后的那个魔种混血小子也不知去哪了。一个人在这个日子里总难免有几分惆怅,更何况是他呢?

但这不并代表着他能够随意糟践我的好货!

十五的圆月高悬在夜幕,玉盘周边拢着浅浅白光。漫无边际的黑夜中只有莹莹月光和不远处长城上的烽火,时不时迸出几粒火星,湮没在黑暗中。

我拢着手点燃了油灯,放在院子里的石桌上。

兰陵王摆了两个碗,却只给自己那只满上了酒,一手端着酒,一手撑在桌上支着身体,视线投向长城那边,也不知道在看些什么。

“我这里可没有月饼。”我道。

“我知道,也没指望你准备这个。”他这话说的,还把我这当他地盘了。

我刚想呛回去,只见他一口把碗中的酒水闷了,把碗随
手往桌上一扔,就从怀中掏出一包用油纸裹得严严实实的玩意。瞧上去似乎是某种吃食,只有拳头大小。如果是月饼,顶多只有一块,那也太寒碜了。

他把那玩意小心翼翼地解开,层层油纸被剥去,露出里边藏着的糕点……月饼?

我看着那卖相极差,还有点露馅,勉强能称之为月饼的玩意,神色复杂。

“你从哪儿弄的?那家店能做出这种月饼也离
倒闭不远了吧。”

这家伙没回答我,摘下面具极其认真地吃起了那块月饼。他吃的时候微蹙着眉头,也不知道是不喜欢吃甜食还是那块月饼糖放太多了。

他今晚太过反常,以至于我甚至连月饼皮上有个不甚明显的胡萝卜都注意到了。

“腻。”他用拇指指腹抹掉粘在嘴角的残渣,伸舌舔掉,把拆下来的油纸推远了,皱着眉头得出这个结论。

我不是很想接他话,干脆喝着酒看向长城那边。许是因为节日,长城上格外热闹,隐隐有嬉闹之声传入耳中。我选的这个院落是里长城最近的,若是视力好,还能够把上边的情形大致收入眼底。

不过那是另一个世界,一个温暖的世界。我和那位女中豪杰打了这么久的交道,早就见识到那个小队之间牢不可破的情义,他们是家人,现在肯定是在欢喜地庆祝这个团圆的日子。只有孑然一身无所归处的人才会在我这喝酒。

喝的还是那位领队经常来找我要的酒。

“你在看什么?”

“人。”

“好看?”

“美。”

他回答的时候眼里的执念似乎是消减了几分,看着那个方向,似乎又多了一点光芒,也不知道是不是月光落入了他那双幽绿的眼中,映得那深渊仿佛都没有那么深不见底。

可惜我一眨眼,他有是我认识的那个被暗夜湮没的兰陵王了,刚才闪出的火星仿佛只是我的错觉。

我举起了手中的碗。他会意,用重新满上的酒碗和我轻轻一碰。

天空绽开了烟火,长城上是一片欢声笑语。没有人注意隐藏在黑暗中的院落。

评论(4)

热度(27)